洛言

年年

      听了徐秉龙的《年年》有感而发。一个关于青春小小爱恋的故事。全文4000+,必须是he。🎉






        六月的暖风又吹进了这个南方小成。泛黄的书页和老旧的课桌。“咿咿呀呀”地叫个不停。

  

  “二哈你们在哪儿啊,我已经到了。”白宇举着手机,四处张望。

  

  这一片是老城区,很快就要拆了,路弯弯绕绕的,纵使从前走了上万遍,时隔十年,也会迷路。

  

  “你就在巷子口好好待着,我叫人去接你了。”二哈嘴里吃着什么,说的含糊不清。

  

  “哦。”白宇无聊地踢着脚边的石子。

  

  逆子,你老爹爹还没到就吃上了!

  

  “白宇。”

  

  白宇恍惚了一下,余辉撒在他脸上,就和那日的少年重叠在了一起。

  

  

  

  

  “白宇!”老洪在追在白宇身后跑。

  

  “你个小兔崽子,看我不得抓到你。”老洪顺手将手里的卷子朝他扔去。

  

  

  

  “老洪,和气生财和气生财。”

  

  白宇此刻正被洪翼舟揪着耳朵,背对着墙。

  

  “白宇无组织无纪律,不守高一三班班规。操场十圈,跑完了才能回去!”

  

  周围围观的同学给洪翼舟散开了一条路。

  

  

  好在傍晚的日头不是很大,白宇这个人虽然皮,但是敢作敢当,被罚了也只能受着。只不过跑了五圈之后实在熬不住了。停在跑到中间的草地上歇了口气。

  

  一瓶散发着金色光圈的矿泉水朝他递了过去。

  

  一时间白宇忘记了是太阳借给它的光,还是它本来就会发光...

  

   再抬眼看,那个男人被阳光笼罩着,像是天使一般好看。

  

  心脏漏跳了一拍,呼吸也急促了起来。

  

  在那一刻,他认定,他就是天使。

  

  

  

  

  “朱一龙。”白宇朝他歪头一笑,“好久不见。”

  

  “好久,不见。”在不被注意的地方,他松开了紧握的衣角。

  

  两人并肩走在小巷里。就好像很多很多年前一样。每天放学,他们一起回家的路。

  

  “听说,龙一要拆了改地方啊。”

  

  总不能让这一路一直尴尬下去。

  

  “嗯。”

  

  十年了,还是不变的话少。白宇在心里暗笑。但莫名地也觉得安心。就好像这十多年,大家都没有变。

  

  “你这些年,都在龙城吗。”

  

  “习惯了,就懒得走了。”

  

  “啊~确实啊。”白宇挠了挠后脑勺,“虽然很久没回来了,但是还是有种亲切感。哈哈。”

  

  “那你。”朱一龙忍不住深呼吸,“为什么要走。”

  

  朱一龙看着他的眼睛。

  

  白宇曾说过,每次看着他的眼睛都舍不得让他难过,都舍不得说谎,都舍不得...放手。

  

  可是原来,发自肺腑的感言也是可以骗人的。

  

  “想去其他地方,长见识。”白宇说的是多么真诚。

  

  如果没骗他多好。

  

  

  

  

  朱一龙是从尖子班调到高一三班的。谁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
  

  就这样,在白宇的压迫下。两个人,一张桌子。你在左我在右。

  

  耳边聒噪的声音,朱一龙后悔了,但也不后悔。

  

  “龙哥龙哥,求求你了,这么多的作业我真的写不完。”白宇做出一副委屈的表情。

  

  “龙哥...哥哥,拜托你了。”

  

  这个时期的少年,求人一般叫“爸爸”。可白宇在那个时候,就是想逗他哥玩,可是“哥哥”二字说出口,自己倒是先红了脸。

  

  “嗯...”朱一龙的耳朵也烧的发烫。

  

  

  两个人是同路,索性是同路,不然白宇肯定要绕一大圈,然后假装同路。南辕北辙也不怕。

  

  白宇的单车坏了,自然厚脸皮的坐在他哥后面,美其名曰:“下次你车坏了,我也会载你的!”

  

  风将他们的衣服吹的鼓鼓的,白宇鬼迷心窍的怀抱了上去。

  

  朱一龙被这突如其来的触感吓得急刹车。

  

  “你干嘛,我只不过看你衣服太鼓了怕你走光!”白宇先发制人,理直气壮的语气来支撑他那胡编乱造的理由。

  

  “哦。”朱一龙慌张的回答。

  

  朱一龙双脚又蹬了起来。白宇有理由的又环了上去。不止今天,还有未来的好多好多日子。

  

  两个人默默无言了好久。

  

  但他们都觉得,日子还长着呢。

  

  

  

  "喂~哥,哥,这里!"白宇站在高高的台阶上挥手,手里还拿着两张电影票。

  

  朱一龙朝他小跑过去。

  

  如果是去见你,我一定是跑着过去的。

  

  白宇自然的牵住对方的手,却忘记看对方红了一片的耳朵。

  

  "吓死我了,我还以为你不来了。"

  

  "怎么会呢。"朱一龙情不自禁的揉揉男孩的头发。

  

  这下风水轮流转,白宇才意识到他们的手还紧握着,吓得立刻抽出来。

  

  "哎呀,走了走了,再晚就来不及了。"白宇尴尬的挠挠后脑勺。

  

  "走了。"

  

  朱一龙紧握住他的另一只手。

  

  一起去啊

  

  去看电影

  

  去看风景

  

  去看远方

  

  我的心上人

  

  

  

  "这周五呢,学校打算组织野外露营活动。"

  

  台下立刻叽叽喳喳一片,有点男生的声音像是从山上放出来的大猩猩,呜呜乱叫。

  

  "诶诶,够了啊。别给我闹。"洪翼舟敲敲讲台桌,"你们呢都好好准备一下。"

  

  ……

  

  "龙哥,你会去的吧。"

  

  "嗯……"

  

  "你不想去啊?"白宇有点遗憾。

  

  "没有。我很想去的。"

  

  "那就好。"白宇低头含住了一个棒棒糖。

  

  

  

  转眼就到了周五,地点选在了龙岩山。大家徒步到山顶,然后"安营扎寨"。

  

  草地上铺了一个巨大的毯子。高一三班围坐在那里玩着游戏。

  

  "诶诶,到你了二哈。"大花被虐了好几次终于不是他了。

  

  "真心话还是大冒险!"

  

  "真心话。"二哈得意的挑着眉。

  

  "切~敢不敢男人点,大冒险!"大家在周围起哄。

  

  "嘤嘤嘤,人家明明就是女人呀。"二哈矫揉造作了起来。

  

  "yue。你恶不恶心啊。"大花做出一副要吐的表情。

  

  "来来来,我来提问。"蓉妹迫不及待的举手,:"你觉得我们老班怎么样!"

  

  忽然被Q到的洪翼舟差点被水呛到。

  

  "虽然是个体育老师,但是来教数学完全没问题哈哈哈哈哈。"

  

  "你这是什么问题啊,一定也不刺激~"

  

  "继续!"

  

  白宇和朱一龙连着坐,这个转盘不偏不倚指着两人中间。

  

  "我来吧。"白宇自告奋勇。

  

  "都逃不过的,小白菜。你们两个人都得答!"二哈打趣道。

  

  "你们选什么。"

  

  "大冒险。" 

  

  两个人不约而同道。

  

  "谁要来出题?"大花叫道。

  

  "我我我,我来。"雨儿不安好心道,:"今晚朱一龙到白宇帐篷和他一起睡去。"

  

  "噢噢噢噢~"

  

  四面八方都是不怀好意的声音。

  

  "嗯。"朱一龙低头应着。

  

  "你们别只逗我龙哥啊,我什么挑战。"白宇转头看到他那个表情以为他不情愿,莫名有点失落。

  

  "你?就唱个歌吧。"

  

  "唱什么?"

  

  "随便。"

  

  

  "又回到小小的对角课桌

  

   所有的人都跟时间走了

  

   六月的洪流冲走了什么

  

   大抵是一些倒塌的承诺

  

   在跑不穿的旧旧的操场

  

   所有的风都吹进你衣裳

  

   单车后座的你总爱抱着我

  

   渔夫帽少年和青桔味夏天

  

   我跌进一年又一年"

  

   ……

  

  

  朱一龙抱着被子如约来到白宇帐篷。

  

  两个人从并肩坐着,到并肩走着,再到如今并肩躺着。原来已经花了快一年的时间。

  

  "小白,你刚刚为什么要自告奋勇啊……"朱一龙望着帐篷顶。

  

  白宇两手枕在脑后。

  

  "因为,我要保护我龙哥啊。"

  

  两个人不约而同相望一笑。

  

  "哥,你是不是高二就要回去了。"

  

  "或许吧。"

  

  在不知觉间白宇的眼眶含满了泪水,不过它很坚强,没落下让他难堪。

  

  "那我们之后,还会这么好吗。"

  

  "一定。"朱一龙的语气从来没有这么坚定过。

  

  "噗嗤。"白宇终于笑了,:"我想也是,你说你这么好,让我怎么舍得放手啊。"

  

  一只温热的手掌心紧紧贴住了破涕为笑的男孩的手。

  

  一个晚上,他们谁都没敢分开。

  

  

  

  

  距离高一结束只剩下一周了。大家都在拼命学习,争取不让期末考成绩太难看。只有白宇端着个同学录到处跑。

  

  "龙哥,第一份给你。"白宇将同学录推到朱一龙那边。

  

  "同学录,是写给会分离的人的。"

  

  白宇愣了一下。

  

  "那就不写。"白宇暗暗激动。

  

  我们永远不会分离。

  

  永远不会。

  

  

  

  "我不禁幻想

   长安下着大雪

   我站在永宁门

   想着你"

  

  "哥,你不觉得这句诗很有意境吗?"

  

  此时此刻正好外面飘着鹅毛雪。

  

  "龙城好久没有下雪了。"白宇不紧感慨道。

  

  "你呀~"朱一龙无奈的揉揉他的头发。

  

  "这是我们看的第一场雪。"白宇呢喃着。

  

  "第一场的意思是,未来还会有很多很多场。"朱一龙不会说情话,但每个字都能准确挠到白宇怦怦乱跳的心。

  

  在本学期的最后一天,白宇发现他的抽屉里多了个东西,是一张他看雪的画。画很小,大概就一个巴掌那样。画的后面留了一句。

  

  "希望我们之间,不会有思念。"

  

  这个字,他第一眼就知道,是那个会发光的男孩写的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聚完餐,同学们都很识相的让朱一龙送白宇回去。

  

  如今一辆车,依旧他在左,我在右。就像从前小小的课桌一样。

  

  "诶,你好像开错了,不是这条路。"白宇总觉得和来时的路不同。

  

  "龙一快要拆了。"

  

  "?"

  

  "我想,和你再去一次,这最后一次。"

  

  白宇的眼睛突然感到刺痛感。那是多年未见的泪要来了。

  

  后面的路开不进去了,只能走进去。

  

  周围的房子都写上了"拆"的字样。好像一切,真的要说告别了。

  

  

  终于终于他们走到了龙一,夜晚荒凉,没有什么人。两个人是翻墙进去的。原先欣欣向荣的草都变成了杂草。

  

  "从这走。"朱一龙握住白宇的手。

  

  白宇愣了一下,也不好挣脱,只好随他去了。

  

  他们又回到了高一三班。破旧的班牌歪了一半。

  

  "后来老洪还是我的老班,高考前一天,他和我们说,这是他第一次当班主任,因为师资不够他只能硬着头皮上,我们是他带的第一届学生,让他永远难忘。"白宇眼前好像又出现了往昔的一幕幕。

  

  "第四组靠墙角的那桌,是我们的位置。桌子也没变。"朱一龙用下巴指着那个方向。

  

  "诶,真的吗?"

  

  白宇迫不及待的走了过去。

  

  "真的,桌上还有我画的小人。"

  

  一个叫朱大虎,一个叫小白菜。

  

  "嗯,挺幸运的吧。"朱一龙莞尔一笑,:"说不定抽屉里还有你忘记带走的东西呢。"

  

  "怎么可能~"白宇虽然这么说但还是忍不住往桌肚一掏。

  

  "我就说吧……"不知怎么的,白宇有点失望。

  

  再抬眼,朱一龙就在他面前了。

  

  他虔诚的把手搭载他的手上。

  

  "你忘记,带走我了。"朱一龙哽咽道。

  

  这一牵手跨越了好长时间。

  

  

  

  "毕业后,我本来想和你说的,但是我找不到你。我听说,你为了你的初恋跑去了地星,就是那个害你罚跑的初恋,你为了她你不要我了。"

  

  "我没有……"

  

  "我还听说,你只是图新鲜图好看,你见一个爱一个,你……"

  

  "朱一龙你怎么听什么就信什么啊。"

  

  "我没有,我都不信。"朱一龙低头,一滴泪珠滚滚而下,:"但你,确确实实离开了我。"

  

  "我……"白宇抹开他的眼泪,:"对不起。我配不上你,我怕我害了你,我只能……逃走。"

  

  "为什么?!"

  

  "你可以考到海大的,可你为什么报龙大?朱一龙,我一直在拖你的后腿。"

  

  "你没有。"朱一龙苦笑道,:"是你,救了我。"

  

  "你知道我为什么要离开尖子班吗。"朱一龙叹了口气,:"我爸和我同学朱一面他妈是情人,朱一面是私生子却和我一般大,我妈接受不了这件事就……那天露营,其实是我爸要和他妈结婚的日子……"

  

  "龙哥……"

  

  "我是不是,也没你想的那么好。"

  

  "龙哥。"白宇不知道怎么安慰他,只能用自己的温度来温暖他。

  

  "你永远是我的天使,龙哥。"白宇抱着朱一龙,这回换他揉揉他的脑袋。

  

  你可知道

  

  我的爱人

  

  我一直爱着你

  

  一直想着你

  

  想和你握住时间的手

  

  永远不放开

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