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言

初雪白头(下)

   *穿越

   *算半个前世今生?

   (*๓´╰╯`๓)♡




   白宇听朱一龙讲了一段很长的故事。关于雪宇的,关于他们的。

  

  那年初雪,天早比往日寒了三分。那是白宇第一次乘坐时光机来到赤朝。那时的他可没有现在这般好运气。没有遇上对他朝思暮想的朱一龙,也没有一份能温饱的工作。

  

  他是在破乱的桥底被朱府老太太发现的。老太太仁慈心善,加上算命的说多积福或许能为长孙的病情有所帮助。就那样,白宇被带回了朱府。而朱一龙的病情也因为白宇的到来有所缓和。

  

  其实老太太也是误打误撞遇上了这位来自未来的白宇。白宇也曾患过此病,所以颇有研究,他本想日后当一名医生,但母亲却强烈希望他当一名演员,他也不负众望五年就提名了影帝。

  

  朱一龙再次睁眼的第一面见到的就是白宇。就好像恍如隔世,曾经发生的事变得模糊,他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,只觉得浑身都很累,但好在总算是醒了。

  

  当他再次看向这个世界的时候,他看见了他的全世界。

  

  朱府上下都把白宇当做活神仙一样供着。平日里无事的时候朱一龙带白宇逛集市,看戏,看景。白宇给朱一龙说那些“稀奇古怪”的书和事。

  

  雪阁门前有一个石桌,他们经常吹着晚风,在那里读书写字。上到天文地理,下到人鬼蛇圣。好像这个世界就那么小,小到只能容下他们两个人。小到白宇都忘了,他此行的目的,还有注定的分离。

  

  白宇决定要走的那天晚上还是被朱一龙发现了,看着面前泪流满面的美人,白宇突然间心软了。

  

  “你不要我了吗?”也确确实实戳中了白宇内心最柔软的点。

  

  白宇牵住他的手坐在往日那个石桌上,朱一龙倚靠着白宇的肩膀,白宇一遍提笔写着什么。

  

  “岁月黯然,以你为心,四周而行,朱白为圈,故事生生不息,过往成章,未来可期。”

  

  白宇写完叹了口气。

  

  “你相信吗?”

  

  “嗯?”朱一龙从白宇肩膀起来,看着他的眼睛。

  

  “你我终有一天,还会再见的。”白宇笑了,像是世间开出了最美的花。

  

  朱一龙沉默了很久,终于缓缓道来,:“只要你说,我就信。”

  

  雪花偏偏下落,

  

  原来是初雪到了。

  

  “后来每次初雪你都会回来,等到春天来了,你也该回去了。”朱一龙低下了头。

  

  “我...还回来过?”白宇不解道,“那为什么我没有记忆。”

  

  “这是代价,你会忘记我,而我会永远记得你。”朱一龙露出了苦笑,“不过没关系,我能看见你,就是我莫大的荣幸了。”

  

  白宇有口气卡在心里,不上不下的,只觉得郁闷的难受。

  

  白宇不知道怎么样安慰他,只能抱紧他,轻轻拍打他的后背。

  

  “我不会...不会忘记你的。”不知怎么的,眼泪就那样不自觉的流了下来。

  

  好久好久以后,白宇终于成功完成任务回到了现代,当他再次走到“暮雪”墙边时,不知怎么的一股熟悉感涌上心头。

  

  他看见了一位黑袍男子在原地徘徊。白宇终于笑出了声。

  

  




   “我不禁幻想...

  

  长安下着大雪

  

  我站在永宁门

  

  ......想着你”




   
end.

评论(2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